做生意入門必學:讓客戶快速成交的5個提升商品銷售技巧!

想當業界Top Sales!5個必學的商品銷售技巧

商品銷售從傳統的線下實體商品通路,逐漸擴展至線上與虛擬服務商品,在這樣如此競爭的市場中,究竟該讓消費者願意成交購買,對企業來說無非是一大挑戰。

學會商品銷售技巧就成了最關鍵的因素,讓你可以更懂得掌握客戶心理,還要有夠靈活創新的策略,將線上線下平台推廣整合,提升消費者信任願意下單。

只要掌握得好、運用的當,就能在眾多品牌脫穎而出的那位,想得到客戶的青睞、提高成交率,快跟著我們了解業界Top Sales具備的5個銷售話術與技巧吧!

目錄
業務銷售、生意人必學高成交率的5大商品銷售技巧​

業務銷售、生意人必學高成交率的5大商品銷售技巧

商品銷售技巧不只業務派得上用場,從事商業工作的生意人、負責行銷部門的團隊,也都非常適合瞭解與運用這樣的技巧。

因為不管是主動向顧客溝通的銷售業務,或是規劃線上線下曝光的行銷部門,通通都是圍繞在銷售產品的責任上,假如能將其融會貫通在跨部門的合作上也會更愉快。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一:掌握顧客需求

無論您是販售實體或虛擬產品,要能快速取得顧客信任的首要關鍵,都必須先從「瞭解」這個環節開始,因為唯有夠了解才有辦法擬定後續的策略。

你可以從公司、市場、顧客共三大面向開始了解,並在這個環節中最終掌握到顧客核心需求,以利滿足顧客需求快速成交,接下來讓我們一一說明:

1. 公司理念與服務價值

公司給顧客的第一印象與品牌價值,也是考量是否願意消費的一大因素,不僅要夠瞭解還要把其價值融入在介紹中,例如:創立時間、公司評價、品牌價值、核心理念。

2. 競爭市場趨勢與差異

一個好的Top Sales並非只著重在瞭解公司,更會花時間研究整個競爭市場,因為越能掌握到最新的趨勢與變化,才能更快速地掌握到顧客需求並延伸出差異。

3. 顧客困擾與避開雷區

最後想要抓住顧客的心,就要從瞭解顧客困擾與需求,找到顧客的痛點,幫助它解決問題所在,並從中切入溝通才能更有效地說服顧客。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二:建立獨特性​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二:建立獨特性

當您花時間對公司、市場、顧客都有一定瞭解,那就可以更清楚、明確的發現販售商品的優勢,找到與目標受眾的連結,快速建立出商品獨特性。

除此之外,業務擁有自身魅力也是非常重要,你也需要研究出一套屬於你獨特的販售方式,才可以脫穎而出,因為商品販售最怕強迫推銷,不僅容易抗拒產生反感,也沒辦法直接信賴。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三:累積產業知識

在剛成為業務銷售時,想要急著販售商品,容易忽略了顧客的痛點,因此累積產業知識、提升自我能力,把自身的專業度建立起來更為重要。

而準備好銷售話術只是一個加分項,但並不是唯一的重點,你更應該做的是對產業趨勢有足夠認知,並定時的更新學習,瞭解到更先進的產品知識,對你的商品銷售技巧才會更有幫助。

再來準備顧客常見問題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,因為客戶一定會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有疑問,當準備好常見問題,就能大幅減少面對客戶的緊張感,更能有自信的回覆。

一般銷售員與頂尖銷售員的高成交率業務銷售模式差別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四:學會適當提問與反問

接下來就到了面對實戰經驗的階段,因為每個客戶的狀況都不一樣,但通常銷售上面對客戶只有兩種問題,一種是客戶問我們的問題,另一種是我們問客戶的問題。

客戶問我們的問題就是FAQ常見問題,因此你只要事先揣測客戶問題,並準備好完整的資料,就可以提升客戶對你的信任。

再來我們問客戶的問題,就是所謂的提問,在面談時先從客戶有興趣的事情開始,然後從中引導適時提問,並揣測他們可能會想知道的內容,一一的解除客戶對你的防備心。

並開始針對客戶痛點說明,讓他能清楚了解你的目的,一步步的說出購買了商品或服務後,能為他帶來的好處或利益。

漸漸的他們對你的產生信任感後,也能比較認為你是站在他們的立場著想,在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談中,更能夠更客戶信服與買單,維護長期的合作關係。

提升商品銷售技巧五:取得信任創造機會

如果在使用了前四個商品銷售技巧,就讓你取得最終成交是最棒的情況,但並不是所有客戶,在與你第一次接觸後都如此順利。

因此讓他們留下好的印象,未來再有相同需求時,能夠讓他們第一個想到你就成功了,另外合作不一定只有一次,假如關係良好的情況下,未來還可以有長期交易的機會。

想提升銷售量與營業額,找智泉成為您網路上的超級業務銷售員​

想提升銷售量與營業額,找智泉成為您網路上的超級業務銷售員

那你有想過把這樣的商品銷售技巧,透過行銷方式帶著你成功提升銷售量與營業額嗎?網路行銷公司推薦智泉行銷顧問,讓我們成為您網路上的最佳業務銷售員。

我們可以事先幫您做好市場分析、調查,協助您找到企業本身的問題與盲點,擬出最適合您的客製化行銷方案,解決遇到的現況問題。

並擁有與各個產業豐富的實戰經驗,與不斷掌握最新的行銷相關知識與運用,只要透過我們的正確行銷策略,搭配上專業團隊把每部行銷執行到位,您就可以成為下一間知名品牌。

假如你也需要專業的行銷團隊協助,就立即點擊以下的預約洽詢按鈕,讓我們的品牌行銷顧問與您聯絡吧!

《行銷成功案例:策略方向正確×執行到位是成功的關鍵∣智泉行銷》

最新文章看更多